袋鼠

先婚后宠1

ABO背景 先婚后爱 严重OOC警告

王一博是上过战场的小将军,30岁,成长背景比较复杂,平日里不苟言笑,情感方面比较迟钝。

肖战是马上升大三的大学生,20岁,心思单纯,成长环境简单,性格可爱直接,对突发状况接受能力强。

背景复杂的将军alpha王一博VS单纯直接的大学生omega肖战

 

1.

大二暑假刚开始,正在计划出国旅游的肖战突然接到一个通知,他要去联姻了。

肖战看着正襟危坐的父母两人,先是哈哈哈大笑几声,然后说:“你俩别闹行吗,还搞这么严肃,我都差点信了,我知道你俩不想让我出去瞎跑,但是我这次出去玩是跟洋洋姐一起的啊,你俩不是最放心她嘛,而且我俩都是omega,还有什么可担心的”

肖战的母亲,一位保养得当看上去不过35左右的女性omega,红着眼睛开口:“战战,爸爸妈妈也不愿意让你去联姻,何况你才20岁,但是对方是军方的人,你也知道爸妈的学校有很重要的军事方向研究,老校长开了口,我和你爸爸没办法一口回绝,而且老校长跟我们保证了,跟你联姻的人,年龄不算很大,长得也很好,人品也很好,我们也只是答应了先见见,战战,明天我和爸爸陪你先去跟他见一面好吗”

母亲的话和一脸严肃的父亲终于让肖战相信这件事情是真的了,他一屁股瘫坐到沙发上,带着几丝不可置信的问:“为什么是我啊”

平日里喜欢玩笑的父亲难得的皱着眉头,开口回答他:“我和你妈妈是大学里军事项目的主要负责人,现在项目出现问题,急需军方支持,军方代表来学校视察之后表示可以提供帮助,只是出于让日后的研究成果和军方捆绑更牢固的原因,他们提出了联姻这个要求,并且要求必须是项目主要成员家的男性omega,数来数去也就只有你和沈叔叔家的小亮,可是小亮才11岁啊”

肖战点了点头,选中他确实有情可原,肖父继续说:“对方是一位将军,曾经在与占山国的战争中立下过军功,而且这位将军的父亲也牺牲在了那场战争中,虽然是将军,不过也才30,真是论条件说起来也是咱们高攀,所以我和你妈妈才会答应先去见一面的,见了面之后如果真的让你难以接受,我和你妈妈也不会逼你”

 

肖战知道父母这十几年一直在努力研究一种新型战争传输器,可以说是付出了全部的精力和心血,不然也不会不经过他同意就应了这样的事下来,既然是这样,他怎么可能忍心拒绝。

“好吧,不过明天我自己去见就行了,带着你们两个太奇怪了”

“也好,我一会把约好的时间和地点发给你”

 

虽说答应了见一面,不过肖战可没答应要联姻,见一面把这事见黄了还不容易,对方是军方的,还是个将军,虽然年龄没多大,但是上过战场的人必然会有一种沧桑感,说话做事也一定老气横秋一板一眼的,这种人应该最受不了不守规矩我行我素的人,要是穿的再不伦不类的,不用肖战自己说,对方一定退他的婚。

 

第二天,肖战穿着白衬衫配浅蓝色牛仔裤,还抓了头发,整个人看上去清爽可人,九点半目送父母出门的时候还拍着胸脯保证自己上个厕所之后马上就出门,绝对不会迟到。

站在窗户边上看着两人走出小区门之后,肖战立刻去换装,少年感满满的白衬衫换成了撕裂大领口带骷髅图案的荧光粉长袖T恤,袖子还故意打几个摺挽到了上臂。修身的牛仔裤换成了包臀紧身枣红色西装裤,又翻出了一双亮面尖头皮鞋穿上,毫无关联又完全不和谐的一身。

照镜子的时候肖战都被自己的穿搭恶心到了,不过这还不够,肖战又给自己挑染了几撮蓝发,带上几串夸张的黑银项链,才终于完成了最终装扮。

 

折腾完这一切,已经快11点,离两人约定的10点钟已经过去一个小时,肖战满意的出了门。

出了小区上了出租,司机不免也多看了他几眼

“小伙子,打扮的很精神嘛,在哪里上班啊”

“啊?啊。。。哈哈哈,那个,在理发店上班”

司机阴阳怪气的说:“哦,难怪的,蛮时尚的嘛”

肖战扶额,虽说是为了恶心别人,但是先恶心了自己,真是得不偿失。

到了地方,肖战付了钱之后连找零都不要就赶紧下了车,本以为下车就解脱了 ,可是两人约的是盛市最繁华的商业街,来来往往的人不要太多,在车上还只有一个人,下了车,肖战不自在的觉得满大街的人都在看自己。

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从街口往里走,两人约着见面的地方是离街口几百米远的一个冰淇淋店,肖战走过去的时候冰淇淋店门口处站着一个个子很高,体格很壮,穿着土气的运动套装,面色黝黑还留着络腮胡的男人,肖战深吸一口气走过去,站到男人面前,用尽全力挤出一个笑容

“王一博?”

 

“肖战?”

面前的男人一脸不解,同一时刻同样的疑问式打招呼的声音从身后传来,肖战没有防备的转身看过去,那一眼,让他后悔自己今天做的所有决定。

 

王一博看上去不过20出头,皮肤白皙不像常年打仗的样子,眉眼锋利有神,鼻梁高挺,唇形精致。贴头皮的短发让他看上去独有一份利落感。虽然已经等了一个多小时,此时依旧腰板挺直,精神奕奕,毫无倦怠不耐。

“是肖战吗?”王一博不确定的又问了一句。

肖战想说不是,然后用最快的速度回家,换回那身正常的衣服,换回那个很衬他脸的发型,而不是像现在,打扮的像个二流子,站在这样耀眼的王一博面前,羞的简直想找个地洞钻进去。

“是肖战吧”

肖战硬着头皮回答:“是。。。是我”

王一博松了一口气,很自然的往前走了一步:“现在太阳大温度高,我们进去点东西吃吧”

王一博动的这一步刚好为肖战挡住有些刺眼的阳光,也让肖战看得更清楚,带着浅浅笑意的王一博有多么的蛊惑人心。

 

进店之后,王一博先让肖战找地方坐下,然后去点单,端着一大盘冰淇淋回来的王一博神色自然的坐到肖战对面,丝毫没有关注周围人看过来的目光。

肖战有些蔫蔫的,看着最喜欢的冰淇淋也懒得吃,先问了一句:“我穿的这么奇怪,你还愿意跟我坐下来吃东西啊”

王一博一愣,又仔细的看了看肖战,一本正经的说:“我没觉得奇怪,你穿粉色很可爱”

肖战有些被鼓舞到:“真的吗”

“嗯”

“可是大家都看我,他们都觉得我穿的很奇怪”

王一博环顾四周,并没有察觉什么异样,但是看着肖战有些不高兴的脸,还是说:“你别这么想,大家看你应该是因为你长的很好看,而且我不觉得你穿的有什么问题,不过既然你这么不喜欢这身衣服,以后不穿就好了”

说完这句话,王一博拆勺子的手顿了一下,肖战心里也砰的一下,他看出来我是故意的了,迟到、穿自己都忍受不了的衣服,故意做这些事来恶心他。

肖战慌张想要解释:“我。。。我不是。。。”

事情都做出来了,他实在也无从解释。


“吃冰淇淋吧,一会化了”

肖战接过勺子,不知道该怎么挽回现在的局面,只好先闷声吃了起来,王一博低头沉默了几秒钟,缓缓抬头,说:“肖战,你要是不想联姻,跟我直说就可以了,我会跟组织说是我的问题,你不用故意做什么事情来让自己为难”

肖战猛地摇头:“不不不,我没有,我愿意”

王一博确认的问:“真的吗?”

“嗯,我愿意”

 

这么帅,这么年轻的将军,三观这么正,又这么体贴,怎么会不愿意,何况刚刚那一眼,足够心动!出门前期待被退婚,见面后害怕被退婚的肖战,连一秒钟的犹豫都没有的就把这场联姻坐实了。

评论(13)

热度(1973)

  1. 共2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